Saturday, April 27, 2013

美容《楞严新粹》第3章 真心与妄识PG113-134_心得报告


“性”遍一切处,无处不在;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 只是我们没见到更没察觉心的本来面目。我们都知道人生的目的就是修行,但是有些人越修越不行;也不知道修道关键处在那里?因为一般上都是著相修行都不知道;真是很惋惜的事。果煜法师:「只要我们觉悟到诸法本是宽广无边,心性本是不动无为而堪破“自我”的虚妄。所以,拍!只是这样。修行只是如此。
堪破“自我”和放下“自我”是一样的让我们朝向还我本来面目。所以说师父有说过行者营里的课程放下“自我”可以让我们见性开悟是真实的。但,我们是处在相信还是信任?
最近,生意上的营业有着很大的起伏。这种起伏就显现出差别相。反观自已的心性是不受波动的。从这个发生里领悟到得意时的傲慢,傲慢是也来自于“自我”的延伸。
起时是一个相,落时也是一个相。如实接受,如实反照;正确的经营模式就自然出现。所以说佛法是不可思议的。这一个冲击令我放下自我之后,真如心越来越清明和纯净。

生活中的每一个发生,都是诸佛菩萨来度化众生,能相应就有感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