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皓永 《楞严新粹》第2章 从「无始无明」到「本来清净」_心得报告


无始无明的我还要相上打转。新年快到,工作量突增,而二老板要赶紧收工,催我要做完手上的其中一份工作。我当时直接的反应是“No, I’m tight”。

二老板:这份工作拖了好久!
我:I’m tight
二老板:下个星期交!
我:I’m tight

二老板似听非听,就这样离开公司的门口去开会。留下了一个无奈的心继续苦闷。过后,我尝试和我的直属上司和大老板谈对于工作的分配与管理。这件事情让我学习到在技术和对外接洽是需要上司一同去处理,非个人在默默地去经营。尤其对外的接洽更需要在自家达成共识才由上司向外讨论,这才能迅速把事情做好。在一种多变的工作上,有时会忘了应对的方法,被问题缠着。所以,需要继续的做功课和提起疑情。

学习到了就悟了。Partime 佛偶尔迷,偶尔悟。时时保持不知的心,将会有清明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