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翠婷_楞严新粹01_心得报告

好不容易,读完了《引言》这一章,心得报告却迟迟不懂该如何下手。


自古道:[开悟在楞严,成佛在法华] ,《楞严经》乃学禅人不可缺之利器。之前听师父介绍此书的时候,心里对这本所谓学禅人的“秘籍”充满了期待。可是才开始阅读前几页而已,就提不起劲,心不在焉,马上阖书放在一旁去了。

隔了好几天,当越来越接近华藏工程的日子时(虽然当天我是请假的),再怎么不情愿,也得回到just “read” it 的功夫上。当晚也不懂是精神比较好,还是just do it的功夫用上了,抑或是本来清净的症结引起了我的兴趣,很快的就把这一章看完,甚至迫不及待的继续阅读第二章了。

心得呢?坦白说,没啥特别的心得,只是从果煜法师在引言的末端提到此书的主要章节时,又让我对《楞严经》充满了好奇,一窥其中的精髓。

[  Just Do It  是有力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