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薇丽_楞严新粹02_心得报告


生命的过程,就是从不断去扩大视野,不断去提升悟性而能成长的。
从苦集产生疑情;从道灭提升悟境
从见性启修,证入本来清净,就能“无功用行”

最近的生活,安逸,没有什么烦恼。知道有问题发生了,去面对,找出原因,解决。没有在一个感受或烦恼中打滚很久,被情绪牵着走。那天看了《流浪者之歌》的书及演出 ,勾起了我想要去经历流浪的梦想。以前,我梦想着当背包客,环游世界,去体验不同的文化与民情。觉得自己在comfort zone里,一直不敢勇敢地走向世界,去经历流浪的生活。我相信我们的心本来就具足一切应对生活的智慧。内心一直有个向往:当自己在一无所有的环境底下,我会怎么样?我还会有什么?从零开始,那会是怎么样的情景?很佩服悉达多的勇气,也很想让自己放下这里舒适的环境,去流浪,去寻找心本自具足的智慧。在过一年半,我的奖学金服务期限就届满。现在,要开始计划去流浪。

生命的过程,就是从不断去扩大视野,不断去提升悟性而能成长的。目的地:圆满人生。


[ 行者应是将身心安住于当下,然后帮助一切众生。流浪的意思是看回自己。成立佛化家庭也是流浪计划之一。不要著流浪之相,而是要了解流浪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