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美容《楞严新粹》 第8章 五十阴魔_心得报告

以前,一听到“魔”都会很害怕和抗拒的心里出现。但,果煜法师诠释的“魔”和我们想像的“魔”是有所不同。法师把魔比喻成“魔”是很可爱的,以众生的习气而言因为可爱故才会执著。无论魔是多么的可爱,一但著相就是魔,而见性就是道;这是我们要知道的大原则。
那,为什么会有魔的出现呢?由于众生的无明以及错误的知见,把“我”当成实有也因此产生了“魔”。所以,有“我”才会有“魔”的存在。一切的魔都是“我”的延伸,只有泯灭“我”才能消除内心的障碍。
目前,“我”的生活可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事业顺利和婚姻美满是让人很著迷和迷恋。这也可以说是魔的现行。所以说好的处境也会带来坏的另一面,就是时常被外境所迷惑。偶尔,有些时候心处在清净时是可以生起觉性而回到修行的道路上。所以说我们要对目标很明确,就是见性开悟而儿;没有其它的蓝图提供给我们游览。
再说,开悟的前提是要有正确的知见是我们不可忽略的。这都是知道而已,真正功夫就是看我们的体证了。
我们相信做到吗?我们对三宝有信任吗?JUST DO IT……..


当遇到逆境和顺境的发生才知道自己对三宝的信心有多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