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美秋《楞严新粹》 第8章 五十阴魔_心得报告

一切都会过去的。以平常心看待~即不著相、不随相转之心。不离开方法、保持正念、趋向佛道。

修行乃为降服我见、我慢。修行可证真如心、降服有所求的习气(察觉后不断剥除最后达到无所求)。真正的魔乃是众生的无明业障、我见我慢。所以从内在去降魔才是最直截了当而无后遗症也。著相就是魔,见性就是道。“空”乃一切都可放下, “有”乃一切都可涵容(一切无碍)。这真空妙有的真如心,才是降魔最重要的心要。很多时候,障碍自己的是自己~那么,空,乃放下对自己的想法;有,乃包容自己的一切,接受当下的我是如此。再进一步呢,保持3C

正知见的建立很重要,即见性不著相。修行的心态,不可急功近利。最后要安于孤单寂寞。安于如蜗牛般的步行,不求很快有成就,更不求让别人来肯定自己我的成就。

看完整本书了,知道的不少,了解的不多,做到的。。。不知,哈哈~~知道了,就去做,做到才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可是相信会有到的时候。。。纵然如蜗牛般的步行,安于之。

Clear mind, moment to moment just reflect. Don’t know. Only go straight. Just do it! J

修行只有一条路,知道了就去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