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俊伟 《楞严新粹》第7章 三无漏学与四清净明诲_心得报告

文中提到“如果淫心不断除,连了生死都不可得。。。不只要将淫心断除,甚至要使欲断除的心,也丝毫不起。。”以前对淫的概念都停留在狭义的,没能看见其实都是自我执持和扩张,源头都是来自『我见』和『我慢』。一直以为我要这样修行才对。。我要出家。。我要开悟。。我要断除淫欲。。甚至就像书中提到的一样,总希望修行能有所成就,这都是不断在和“我”打转, 有我又如何开悟呢!可能还没开悟就先堕地狱了。这些日子不断的训练问“我是谁。。。不知。。”,虽然发愿修行,但不求什么了,只是继续努力。。

[ 放下期望,以无所得故,直进不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