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宝宝《楞严新粹》第6章 耳根圆通与参禅法门_心得报告

Bad situation is good situation. Good situation is bad situation. 换了部门工作,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学习。 看见自己掌握不到的事情,心开始慌。为什么会慌?觉得太多的事物我应对不来。虽然常常提醒自己,Just Do It. 一直的提醒再提醒但发现自己的心很乱,很担心因为怕自己漏了东西而被责骂。压力就这样的开始了。当工作到了很晚都无法完成时,我开始沮丧。我觉得自己的办事能力受到打击。反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呢? 惯性再次的显现,我无法如实的接受自己的能力。我觉得我负责的东西就是要办好,但我在新的部门都不到一个月,很多东西都在不清楚的情况之下,怎么可能处理的妥当呢?最后我看见,我的害怕是怕被责怪。怕别人的眼光。我的“我”是多么的大。

我都知道要放下这一切,如实的接受。往往我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害怕的心再次的出现。怎么降伏其心呢? 专心念菩萨圣号。心安定了些但这不能持续。我有时也真的很受不了自己。我到底是怎么啦,为什么就不能安抚这颗心呢?

当我们环境条件好时,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应付世间的生活和修行的功课。有时还贪图世间的快乐。当事事不如意时才惊觉原来我们是不能自主的。这使我痛苦很想快快离苦。 向往幸福快乐的生活似乎是个假象,但还是一直不愿意清醒过来。天呀,我要愚痴到几时呢?


[ 老实做功课,接受有业有报的正见,就不需再问那么多个「为什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