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宝宝 《楞严新粹》 第8章 五十阴魔_心得报告

从小,我就发现我们的心是不能时时安定的。顺境时,我们不觉得怎样。我们还会贪求得到更多。逆境时,我们很想要快点远离,快找方法离苦得乐。小小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心波动的无法自主呢?遇到问题,我不知如何处理。我闷闷不乐。我常想为什么我们不能有永恒的快乐呢? 拥有短暂的快乐,我觉的不满足。后来发现自己太悲观了。

看了五十陰魔,原来一切都是来自自己。要除魔,也唯有靠自己老实的修行。

近来的状况不是那么的好,心得起伏也很大。突然有个感想就是我们忙于周围的事物但都对解脱没有帮助。我们花那么多的时间就是为了赚取世间的欲乐。当生活顺利时,我们还乐着呢。 当生活不顺时,我们就苦不堪言。时而乐,时而苦的生活要过到几时?

我的伴侣不持劳苦的提醒,再提醒。。。。。唯一的路,修行吧!


[ 人生的意义只有修行一条路是真理。感谢你的伴侣是菩萨的化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