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宝宝《楞严新粹》第3章 真心与妄识PG113-134_心得报告


凡夫:著相而不见性,称为无始无明。凡夫不觉悟在诸相的变化中,本有昭昭不动的心性在
圣者:见性,悟得诸法的共通性

文字的表达是明白的但要实践是困难的。为什么呢?因为自我的作祟。事情的发生都是我们内心的反映。如果没有开悟,我们的认为,认知。。。。。一切的辩解都是虚妄的。

修行很好,但为什么还停留在此而不搭上修行的列车呢?这个问题时不时会在内心出现。我的生命缺了什么?我在寻找什么?从小我就问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世界?来这里做什么?虽然没有人可以告知,但内心总觉得是有些事要做的,要完成的。至于是什么事?不知。至今,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做或对什么特别有兴趣。曾经对某事很热忱但后来也因种种的发生而觉得失望所以觉得努力做事不代表会成功。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切尽力之后就要坦然接受结果的好坏。

书看了再看,似乎明白,似乎不明白。 还看不清实相,我到底可以怎么做才能见性?目前能做的唯有回到功课上去用功。

接受真实的我之后,就会有正确的操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